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

學習總結

經過一個學期的課程,我學到了很多東西,而且大多是線上
的工具居多,諸如 Picnik、SlideShare、ScreenToaster...等等
這些工具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實用的工具,不需要在電腦上在
安裝任何的軟體就可以使用。

另外還有以分享、團體性質為主的網站,如:Google Site、Wiki、
Social Network、Blog...等,這些也對我這學期所建立的學生學習
社群有很大的幫助。還有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說明了這些名詞的由來
和演變。

當然除了這些實用的網站以外,最重要的還是如何把這些東西應用在
資訊教育上,Wiki可以拿來做百科全書;Google Site 可以是學生分組
時所用的平台;社群則是一間教室,Blog可以提供學生做學習歷程的平
台或者發表學術性文章的地方。

我覺得這堂課讓我學到最多的,並不是這些網站有多好用,而是這些網站
應用在資訊教育的價值和實用性以及如何去應用,這應該是這堂課的宗旨
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